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大附中等名校入驻通州

北京日报高健 2015-05-15 11:1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高健)继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获批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北京二中分校改名北京二中通州校区,通州今年又引入三所名校入驻。记者昨日自通州区获悉,目前人大附中附小东校区已经选址通州,景山学校通州校区落户台湖,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已经开建。

通州区教委主任张绍武介绍,人民大学已经确定了位于玉带路大街2000亩地作为通州校区所在地,计划在今年内正式动工,面积相当于城中心校区面积的两倍,作为征地条件,人大承诺在通州建设人大附中和人大附小的东校区。

随着老旧城区人口疏解,名校资源也被引入通州。据悉,东城区的人口疏解对接地位于通州区台湖镇,3年前就已经完成了征地。配套小区边已预留出150亩地,作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建成后将是一所12年制的学校。除了为东城区人口疏解配套优质的教育资源外,景山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仅辐射周边小区,而高中阶段则有望全市招生。

3年前,通州启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时就初步确定要将北京五中引入通州。目前,北京五中的通州校区已经完成土地平整,马上开建。学校位于潞城与宋庄交界处,将同时设立初中部和高中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名校 人大附中 人大附小 入驻 景山学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