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椰海粮油交易市场连续2个月用电困难 店家:影响经营

南国都市报王子遥 2015-05-15 11:0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用电高峰期又赶上错峰限电

椰海粮油交易市场

连续2个月用电困难

南国都市报5月14日讯(见习记者王子遥)5月份起,海口又进入了用电高峰期。近日,海口市供电局提供的《海口市2015年5月停电公告》,椰海大道段又名列其中。而作为错峰限电的对象之一,椰海粮油交易市场的店主们自3月份以来就一直被停电所困扰。

店家:生活经营严重受影响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处于椰海大道的椰海粮油交易市场。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3月份以来,这里每天都会有不同区域出现停电的状况。

据陈先生介绍,从今年3月份起,粮油市场每个月都会接到供电所的停电通知。“3、4月份是每天的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停(电),这个月改了,从下午4点就开始停了。对我们做生意的影响很大。”

李先生是粮油市场内一间粮食仓库的出纳,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停电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一停电,座机电话不能用,有些客户打座机的话就跟我们联系不上。而且客户来拿货付款时点钞机又用不了,久而久之客户就不找我们了。停电又导致没网络,我们打款也打不了。总之是影响很大。”李先生说。

陈先生还说到,根据通知,相应时间段内生产供电,但保留基本生活用电,可是他家里下午到晚上也一直没有供电。“周围很多家都是这样,生活用电也没有。”据了解,除了粮油仓库,附近有不少药店、餐厅、超市,生活也受到影响。“有家茶店因为冰箱没制冷,损失了上千块的茶叶。餐厅也有食物因没制冷而变质。”陈先生指着周边商铺说,“后来有些店家花了数万元买了小型的柴油发电机,现在一到下午这片区域就嗡嗡作响,又吵又呛鼻。”。

管理处:是配合供电局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了粮油交易市场的管理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粮油市场停电实属无奈,也是为了遵守市供电局的相关安排。负责人表示,他们很能理解市场内的老板和周边铺主的困难,“一旦停电,我们的管理工作也很难进行。”

据介绍,为了配合此次市供电局发布的错峰用电的有关通知,粮油市场主动控制用电,将市场及周边用电商户分为东、西两大区,进行轮流停店与供电。“一开始还经常有店主来投诉,后来大家也逐渐都理解和配合了。现在我们根据供电局分配的电量进行自行调配,尽量公平的保证市场及周边的供电。”这位负责人说。

供电局:负荷远超承载值

记者从市供电局获悉,由于近一个月来气温不断攀升,海口市供电形势持续紧张。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市供电局制定重载设备控制负荷方案,做到“一设备一方案”做好包括负荷转供,预安排错峰限电在内的多项工作。负责粮油市场相关路段供电的海秀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粮油市场部分属于错峰限电控制区域,且该路段有变电器损坏,已安排工作人员检修,但关于具体的恢复供电时间仍不能给出明确答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