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落户海南 首届12月底举行

南海网陈丽娜 2015-05-15 11:0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落户海南 首届12月底举行

5月14日下午,海口市会展局、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海南共好国际会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合作合同》。

南海网深圳5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5月14日下午,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项目招商招展推介及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口市会展局、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海南共好国际会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合作合同》。

据悉,海口市会展局和深圳文博会的承办方—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海南共好国际会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一年的商谈,决定共同打造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文会”)。首届“海文会”将于2015年12月25日-2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模2万平米,以后每年定期定址举办,逐年扩大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

海口市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海南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2014年文化部提出以文化先行的方式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提出,支持沿线国家地方、民间挖掘“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联合举办专项投资、贸易、文化交流活动。海口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抢抓“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机遇,打造具有海南特色和元素的文化展览会,既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呼应,也是深入挖掘海南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推进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在中国文化“走出去”和海外文化“走进来”中承担起海南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2015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通过政府、学术研究机构(包括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企业与相关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产业要素的共同努力,促进新海上丝路沿线10省市、香港、澳门和东盟等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推动新海上丝路的文化创意产业优势力量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海口和海南,为海南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注入生生不息的鲜活的文化灵魂。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