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黑屠宰点藏身废弃景区 现场发现疑似注水设备

南国都市报徐培培 2015-05-15 11:0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一黑屠宰点藏身废弃景区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疑似注水设备

海口黑屠宰点藏身废弃景区 现场发现疑似注水设备

执法人员在现场清点这批涉嫌未经申报检疫的活羊。 

南国都市报14日讯(记者徐培培文/图)满地的污水,病怏怏的羊群以及堆积如山的羊角……这样的一个非法引入活体羊,并现场宰杀送往饭店的黑窝点,竟然藏身在海口市灵山镇海榆路的废弃景区“西游记老公园”内。14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执法人员将该窝点一举查获,40多只“黑户”羊被暂扣。

在海口市灵山镇通往云龙镇的路边,有一处被当地村民称之为“西游记城”的废弃景区。近日有当地村民举报称,在“西游记城”里存在一非法屠宰点。确定这一情况后,记者立即反映至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

记者和执法人员走进这座假山造型的“山洞”里面,立即掩住鼻子皱起眉头,因为这里的味道,以及满地掺杂羊内脏、粪便的糟糕环境格外令人作呕。

在这个硕大的山洞里面,一侧用铁栅栏圈住当成了羊圈,里面有41只活羊挤在一起。“山洞”中间支起了一口大锅,旁边一把尖刀上血迹斑斑。而在另一侧,记者发现一排水管,下面还有大量的羊内脏、羊毛、羊油等杂物。“这个点应该存在很久了。”执法人员称,从周边丢弃的堆积如山的羊角、羊毛可以得出这样的判断。

“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未经申报、检疫的外地羊违规入岛、宰杀的一个窝点。”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羊都是从外省流入,该行为已违反了我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要将这批羊查扣,再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然而这正常的执法却遭到现场3名男子的强烈阻挠,他们多次试图强行拆毁羊圈把羊赶走,并大声呵斥、辱骂执法人员,其中一名男子还把抽屉里的几本账本强行夺走匆匆离去。动检执法人员只好报警求助,警察到来后,这3名男子匆匆跑开,执法才得以顺利进行。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没有手续进来的羊每斤大概售价20多元,进岛存放宰杀送到饭店后,每斤可以卖到80元左右。然而作为“黑户羊”经营者来说,他们的利润还不止这些,因为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排水管。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不法经营者用这些工具,直接用高压水枪,把自来水从羊的主血管注入,水可以渗透到羊肉的每一根毛细血管,且很久都不会流失,这样屠宰点的利润至少翻三倍以上。

随后,执法人员将查扣的41只活羊送往隔离区暂扣,并留置通知经营者限期到动检部门接受处理,逾期不接受处理,这批活羊将被无公害处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