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2015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公办普高取消招收择校生

深圳新闻网刘梦婷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索高中自主招生新机制

2015年,市教育局同意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班”在总结往年自主招生试点经验基础上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

同时,在梅林中学、市美术学校、横岗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盐田高级中学等5所高中学校开展美术特色课程班自主招生试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在中考填报志愿前全部结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但须参加中考。

同时,列入深圳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中职学校均可申请开展自主招生。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5年深圳中考的考生,其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划线录取后进行,各校可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确定自主招生人数,并向社会公布。经批准开展自主招生的中职学校名单及自主招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及各有关中职学校网站向社会公布,招生对象为具有所就读学校学籍的深圳初三毕业班学生,考生户籍不限。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全市统一中考。

今年起取消公办普高择校生招生

近年来,深圳逐年减少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从最高时的25%下降到2014年的10%。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要求,深圳从2015年起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

取消择校生招生,意味着中考考生均不再交择校费。这对2015年以后的中考考生来说,是一大“利好”。

近几年,深圳在逐年减少择校生招生计划的同时,逐年增加了D类正取生的招生计划。2015年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后,根据近年来择校生录取人数中AC类考生和D类考生的占比情况,相应增加了AC类和D类生的招生计划。各类考生的录取率不会因取消择校生招生而受到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