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天变脸?深圳首创恶劣天气呼叫系统 24小时预警

晶报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小时预警,

微信服务用户超21万

“今年台风季节即将来临,市气象局将用100%的努力,做好台风季气象服务保障,推出精细到全市57个街道0-3小时的降雨和气温预报。”深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精确的天气预报,为电力、水务、能源、交通运输等城市生命线提供个性化定点预警提示和互动服务。为2000多个工地提供气象预警信息,在地铁运营监控大厅里安装专业气象服务系统,形成了应急联动预案。

深圳市气象局气象预报员唐历介绍,深圳市“气象信息社区服务网”系统已经覆盖了622个社区,为市民提供定点定时气象服务。遇上恶劣天气,市气象局将为街道、社区三防责任人提供恶劣天气自动呼叫服务。当高级别预警信息发布时,系统便向街道和三防的责任人自动拨打预警电话,消除了基层防灾的死角。

深圳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员谢坤介绍“深圳天气”客户端下载量突破250万人次,微信服务用户超21万,“12121”气象热线电话线路扩容到360条,在高级别预警信号下气象预警信息联网发布能力超过1000万人次。

深圳气象局采取的是24小时灾害预报系统,经过几年的努力 ‘深圳天气’微博粉丝达70多万,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气象机构微博’”。——深圳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员谢坤

(晶报记者 孙汉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