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区孩子上学难 深圳市民伸援手 两天募款6天修好路

深圳商报郑健阳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看到孩子们上学艰难,陈锦容到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原来,当地政府有意修路,但政府补贴和村民募捐只能筹到6万多元,达不到修路资金标准,只修了路基就停工了。

今年4月,陈锦容向深圳求助。“学生每天要走3个小时的路上下学,上学路坎坷,钱不够,路修了一半就停了,求帮助。”陈锦容向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龙岗区南湾义工联发出求助信。

两天募款6天修好泥泞路

陈锦容将路况照片和孩子们的上下学状况发到朋友圈,并核算出修路仍需要91510元。求助当天,志基会就开展了募捐活动,并同时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募捐行动。活动立即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响应,短短两天之内,共有2848人参加捐款活动,并筹得94359.43元。

陈锦容是行动派,拿到修路的款项,她立即在当地找了修路的师傅,“一时间,沙石来了,挖掘机来了,水泥也来了。中途虽然下大雨道路难走,可材料供应商沙石厂的老板都很热心,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材料。”陈锦容很是感激,在校方和村民的努力下,施工队加班加点,6天之后,4月26日,一条崭新的水泥路提前完工。据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陈锦容站在修好的路面前,满是笑容。

创新和透明成关键

两天募款,6天修好上学路,这让陈锦容不禁惊叹深圳公益的“深圳速度”。

陈锦容说,其实,一开始的募款也并不顺利。她刚开始只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募款信息,可是几天也只能募集到几千元,随后,她也发动身边的义工朋友,但募款金额和速度并不理想。后来,志基会的介入才让募款出现了变化,通过微信、腾讯公益等网络平台,募款在朋友圈之内迅速发酵。

昨日,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张媛告诉记者,能迅速修好道路有多方面原因。

首先,陈锦容行动力和执行力很强,钱一到位就立即行动;第二,这和目前公益创新模式有关,接到陈锦容求助后,志基会立即启动腾讯乐捐公益平台,平台开发“一起捐”模式,可号召朋友圈内朋友一起捐。记者从乐捐平台上看到,共有300多位热心人士发动了一起捐。近日,深圳多项募捐活动都采取这种“一起捐”公益网络创新模式,并在短时间内筹集到目标款项。

张媛认为,志基会成立了该项目中心群,汇集了捐款金额较大的热心人士,在该群内及时通告项目进展,并通过热心人士传播项目的进展和账目。“透明度、口碑、热心人士的信任度都是此次行动的关键。”张媛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