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3户家庭获2015年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云南网赵岗 2015-05-15 09:4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3户家庭获2015年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历时3个月的全国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5月14日揭晓,昆明市五华区幸福家园廉租房小区“爱心食堂”负责人王兰兰、宜良县九乡乡大兑冲护林员杨金山、富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防科医师李永洪3户家庭获此殊荣。曲靖市罗平县吴仕太、楚雄州元谋县段连斌、大理州南涧县董家泽、临沧市耿马县安明、省公安厅杜荣、省军区扎史达瓦、边防总队刘荣华7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

5月14日上午,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举行,共揭晓100户全国“最美家庭”,王兰兰、杨金山、李永洪作为我省的代表进京参加揭晓仪式。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洁率队参加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

按照2015年全国、全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统一部署和云南省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要求,自今年2月以来,我省启动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省妇联通过专栏、专版和系列报道等形式充分报道了全省的活动动态、典型故事、群众评议等进展情况。

全省各地分别通过文明网或新闻网站开设本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官网,开通活动官微,设立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等,发动群众开展网上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宣传活动意义,报道各地“妇女之家”开展活动情况,反映妇女和家庭感受,生动讲述家庭故事。

各县市区妇联、乡镇(街道)妇联以“妇女之家”为基点,在普遍建立“光荣榜”的同时,通过专题专栏、壁报、展示平台等广泛宣传寻找活动的意义、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女性相对集中的工作场所等开设活动宣传平台, 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布标等,并通过发动群众参与自评、互评、网上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把宣传发动工作直接做到了机关、单位、社区和家庭,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城乡“妇女之家”开展,得到了妇女和家庭的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全省12680个各级各类“妇女之家”全部设立了群众自荐他荐报名点,印制发放了群众自荐他荐表格,为群众自荐他荐搭建了便捷平台,逐项开展“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五个环节的活动,全部设立了“最美家庭”光荣榜,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自评、互评等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从各地推荐的“最美家庭”候选户中,揭晓30户云南省“最美家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