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2566名地震受灾僧尼得到妥善安置

西藏日报常川 孙开远 2015-05-15 09:4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第一时间派人来抢险救灾,我们深切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我为自己身为中国公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未来的生活我充满希望和信心。”在桑珠孜区安置点,来自聂拉木县樟木镇扎西通卓林寺的尼姑动情地说。

“4·25”地震发生后,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等县的242座寺庙不同程度受损,2566名僧尼受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党的宗教政策在受灾僧尼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受灾僧尼与受灾群众一道受到各族各界的关心关爱,各级党政军警切实把寺庙作为基层组织,将寺庙僧尼作为普通公民对待,把转移安置僧尼、抢救寺庙文物、管理灾区寺庙等各种事项列入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使广大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受到受灾僧尼的真心拥戴。

目前,聂拉木、吉隆、定日3县及日喀则全市受灾群众均已安置妥当,其中聂拉木县樟木镇3座寺庙40名僧尼分别安置在桑珠孜区安置点和拉孜县安置点,其余受灾僧尼均在各自寺庙周边安全地带安置,安置点僧尼吃穿住等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

为确保受灾寺庙文物得到有效保护,聂拉木、吉隆、定日3县涉宗部门和寺庙管理机构积极协调政法、文物等部门,及时抢救受灾寺庙文物,并采取响应保护措施。聂拉木县扎西通卓林寺9件重点文物已从废墟中挖掘抢救,并转移到潘杰林寺保管。其他被掩埋或不可转移文物均就地封存,委托灾区公安、武警及部队接管保护。

目前灾区僧尼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涉宗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在各自安置点设立了临时宗教活动点,确保正常宗教活动有序开展。

原标题:西藏2566名地震受灾僧尼得到妥善安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僧尼 寺庙 受灾群众 定日 聂拉木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