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一季度查办“四风”问题1050件 处分653人

:四川日报陈松 2015-05-15 09:3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陈松)5月,省纪委相继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省纪委领导带队,对部分市州和省级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查。今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铁面执纪”的要求,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坚持歪风必刹、违纪必纠。一季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办涉及“四风”问题案件1050件、处分653人。

在查纠“四风”问题上,我省以常态化监督和专项督查为抓手,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四风”案件查办力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围绕正风肃纪,我省创新督查机制,增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实效。我省建立了归口督导机制,明确了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财政、审计等省直部门以及各市(州)党委办公室在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狠刹“四风”中的职责和要求。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由省纪委牵头,财政、审计、公安、工商等部门派人参与,邀请特邀监察员,组织督促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坚持每月深入市(州)、县(市、区)和省级部门开展重点抽查。各市(州)纪委同步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组织监督检查组,对所辖县(市、区)及部分乡镇(街道)正风肃纪工作情况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形成了横向协调、上下联动的督促检查工作合力,形成强大震慑。凉山州西昌市将每月28日作为全市“作风纪律察访日”;成都市蒲江县探索建立跨区县交叉检查机制,邀请成都市青羊区纪委互不告知交叉检查,提升监督实效。

针对穿上“隐身衣”收受节礼、公款相互吃请、违规消费等问题,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毫不含糊。省纪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紧盯“四风”新动向,敏锐捕捉“四风”问题隐身变形方式,坚决杜绝搞变通、玩规避行为。针对公车私用相对隐蔽的问题,绵阳市游仙区纪委缜密开展督查工作,联合相关部门调取重要路段视频监控,以真实有力的证据强化查处工作;巴中市南江县针对公款吃喝转向单位内部食堂等问题,及时调整力量布局,转移暗访重点区域,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我省还创新网上监督方式,在廉洁四川网站开设举报专区和曝光台,引导群众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对顶风违纪者进行实时监督。在此基础上,我省持续加大“四风”案件办案力度。推行纪委书记“牵头领办”、“提级办案”模式,对“四风”典型案件快查快结严处。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省纪委、监察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的意见》,将狠刹“四风”的经验与成效,上升到制度层面固定下来,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四风 省纪委 我省 处分 纪检监察机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