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一高校有奖减肥:减重5-10斤每斤奖20元

重庆晨报王鑫 2015-05-15 09:2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是不是一直嚷嚷着要减肥,却很难坚持下来。这不,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发起“你减肥我买单“活动,从今日起到6月15日这一个月的时间,该校师生减掉体重,就能获得现金等奖励。

据了解,减重最多的学生可获得平板电脑、小冰箱等奖品。除此之外,只要是参赛者,减重5斤以下的,每减一斤奖励10元;减重5-10斤的,每减一斤奖励20元;减重10斤以上的,每减一斤奖励40元。

昨天,报名参赛者进行现场称体重。一个月后,这些参赛者将再次使用同一台秤称体重。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对参赛者进行分组,并建立减肥QQ群,由体育学院的学生每周组织进行自愿的、有针对性的减肥运动。此外,该协会还将对坚持晨跑的学生发放5元早餐券,连续坚持一周的学生还可以获得一箱牛奶。

据重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蒋博介绍,发起此活动的初衷是引导同学健康减肥,强身健体。他说:“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定的奖励机制,这样才能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协会希望大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养成良好的饮食和锻炼习惯,并把风气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截至昨天下午3点,重大已有448位学生报名,其中男生占四成,女生占六成。特别是新校区,报名火爆。该校化工学院大三学生张洪瑞身高1米81,在现场称的体重为75.2公斤。张洪瑞说,他肚子上有些赘肉,昨天在一家健身房办了一张卡。“正好我要减肥,又有奖励。”张洪瑞说,这样更加有竞争感。

延伸>

看,这些国家用重金鼓励国人减肥

阿联酋:从2013年7月开始,每年迪拜都会举行一次“减肥送黄金”的活动,每减掉1公斤就送1克黄金。今年减重最多的是一位印度女士,两个月内减掉了32公斤,获得32克黄金。

日本:日本政府明确规定员工腰围上限,男性腰围不得超过85厘米。政府规定,所有40-74岁加入了医疗保险的全体国民,凡未接受检查者,一经发现有脂肪性肥胖,将对其所属的国民健康保险组织或团体处以罚款。

加拿大:考虑到少儿缺乏自制力,加拿大政府在2007年就颁布施行了儿童健身退税措施,用以激励家长帮助18岁以下的子女控制体重。在这一政策下,父母可享受在每年申报个人所得税时直降500元的额度。

瑞典:在不少公司,如果员工去健身房跑步达到一定步数,公司会给予奖金。瑞典哥德堡大学营养学家菲德略克贝尔兹说,这个措施确实使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体重了。记者王鑫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减重 学生 减肥运动 重庆大学 高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