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行政诉讼法实施 青岛审理首例行政机关“一把手”出庭应诉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6日上午,在新行政诉讼法施行后第三个工作日,胶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行政处罚案件,被告胶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相军出庭应诉,这是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青岛市范围内首起被诉行政机关“一把手”出庭应诉的行政案件。

据悉,胶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与青岛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于201526日到胶州某街道办事处青岛某有限公司内执法,认为原告存在“未经许可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许可证过期继续经营”的违法行为,对原告作出了“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人民币玖万玖千元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物品”的行政处罚。原告对该处罚决定不服,提起该案诉讼。

51日,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及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正式实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作为一项制度被予以确立,“民告官”不能“不见官”成为法定原则。为尽快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规范化,青岛中院会同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召开联席会,商定具体措施,应邀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介绍全市行政诉讼情况并就包括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在内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制定《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提示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反馈表》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登记表》并在全市法院推广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