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北京日报徐飞鹏 2015-05-14 11:1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在昨天开幕的科博会上,一种快速检测设备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将日用品、食品、水果提取物放在检测设备中,几分钟后屏幕就用卡通表情显示出检测物的各项健康指标。本报记者戴冰摄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上午,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并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主题报告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致辞。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本届科博会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落实“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围绕“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活动主题,传播前沿理念,研讨发展思路,展示最新成果,对于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深化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安顺说,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新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由之路。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将以全球视野谋划创新,举全市之力推动创新,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坚持以自主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坚持以区域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坚持以国际视野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郝吉明作了题为《中国防治大气PM2.5污染的进展与展望》演讲,清华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作了题为《打造支撑科技创业的生态系统》演讲,国际金融协会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柯林斯作了题为《中国的新常态与全球经济》演讲。

精彩的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第十八届科博会帷幕,7场专题论坛、8场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洽谈交易活动全面展开。

报告会前,王安顺会见了参会部分境内外来宾。

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和北京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