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环卫集团二公司私接管线非法排污

北京日报朱松梅 2015-05-14 11:1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环卫集团二公司私接管线非法排污

市政井盖被掀开,私接的排污管一头连着市政井。

本报记者 朱松梅

昨天下午,记者随市水政监察大队执法发现,北四环外北湖渠路上的一处市政井盖被掀开,一根粗粗的水管直插井底,黄色的污水顺着水管流入井中,散发出臭味。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发现这根私接的水管源头,竟然是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的污水池。

水泵转不停 污水偷排市政井

昨天14时,北湖渠路上的一处市政排水井大敞井盖,里面的防跌落网也被扯开,一根直径约10厘米、长度近20米的白色软管直插井底,源源不断地淌出黄褐色的污水。只要一凑近,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循着白色软管,执法人员找到了不远处的污水来源——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的污水池。一台水泵架在井口,正把污水从三四米深的池中抽出来。3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一直坐在路边,时不时查看一下水泵。

水政执法人员从排水管中取出约2升水,注入取样桶。黄褐色的水里漂浮着黑色絮状物,恶臭难闻。这些样品将送往北京城市排水监测总站进行化验。

见到执法人员取样,蓝制服工人赶紧关掉了水泵,并试图阻挠,“我是专门负责往井里倒水的,你们有问题去找领导!”一位工人显得非常不耐烦。

污水中含有垃圾渗沥液

半个小时后,环卫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了现场,他解释道,“公司大楼是2008年建的,从一开始就没有污水预处理设备。”

根据《北京市排水和再生水管理办法》,污水需经预处理,达标后才能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未经预处理的污水很有可能超出了污水厂的处理能力,没法保证出水质量。”市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标污水流进水厂之后,会增加处理的难度和成本。除此之外,管网也容易被腐蚀,出现坍塌,污水中的易燃易爆气体也有可能发生爆炸。

更为严重的是,环卫集团二公司私排的污水中存在部分垃圾渗沥液。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每天16时后,公司都会清洗垃圾转运车的罐体内外,清洗后的废水都先存在了公司的污水池。

虽然该负责人并未告诉记者,究竟有多少辆垃圾车在此清洗。但记者从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的官网上了解到,该公司共有垃圾、粪便运输车600多辆。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观察,短短的半个小时里,就有十多辆垃圾转运车从污水池旁驶过。

超标严重多次劝阻未整改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私接管线排污的行为已有一段时间。

去年8月,市排水集团发现,北小河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水质异常,COD(化学需氧量)明显升高。多次摸排查找后发现,距北小河污水处理厂仅两公里的环卫集团二公司污水池是污水水源。

据水政执法人员多次蹲点观察,每天下午1点,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都会打开市政井盖,私接水管排污,直到下午4点以后才收工。粗略统计,每天倾倒的污水至少有300立方米。

今年1月到4月间,市水政监察大队共11次对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排水进行取样,经市排水监测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COD(化学需氧量)严重超标,最高时达到了42600mg/L,超出了允许排放最高值的85.2倍。

经过多次劝阻,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非法排污的现象却始终没有停止。市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按照《北京市排水和再生水管理办法》,将对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擅自接入公共排水管网的行为进行处罚。此次水样检测结果超标,还将对其进行罚款,并限期整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环卫 污水预处理 排污管 管线 偷排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