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科协联手科技成果转化

北京日报童曙泉 2015-05-14 11:1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京津冀三地科技协会在京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合作协议”,该平台将致力于推动三地科技项目、科技产品成果的互联互通。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并充分调动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全部所属科技社团力量,实现科技资源良性互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科协将分别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并进行对接,通过联网建立数据库、专家库、评价体系、服务规范,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其中,三地依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开展合作,已经建立科技成果市场成熟度转化评价体系,可以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转化。这也有助于推动科技社团参与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今后,京津冀三地还将联合开展培训、评选、竞赛等活动,培养科技企业创新人才;运用所属科技社团已有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基金、孵化器等资源,与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金融支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