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南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维权

深圳新闻网易晓春 2015-05-14 11:0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南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维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易晓春)5月11日下午,由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举办的“中国高科技与知识产权研讨会暨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深圳市政府陈彪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与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孔祥俊副庭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袁有楼、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名誉会长吴汉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刘锦、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谭允芝和华南国仲理事长沈四宝、理事郭晓文等一起,为新成立的“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深圳每万人专利65件 仲裁中心为解决知识产权的争议提供便利

陈彪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以改革立市,创新立市,是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集聚了华为、中兴、腾讯、华星光电、百度、华大基因、大疆科技等一批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在全国居于领先的地位。2014年深圳每万人发明的专利拥有量为65件,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1年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深圳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的集聚中心。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的不断创造和集聚,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华南国仲设立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为高科技企业灵活解决知识产权的争议提供了便利。希望华南国仲一如既往,保持公正、独立和持续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这个良好的平台,积极维护广大企业知识产权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创新、创业和进一步优化深圳的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陈彪副市长等向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仲裁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谭允芝女士代表香港律师界出席揭牌典礼并致辞。她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内地律师界之间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有多年的业务交流和合作,希望今后两地律师之间在法律适用、仲裁地点、仲裁或调解专家以及专业律师的选择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提升专业技巧和水平,引导高科技企业妥善处理纠纷,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的成立将为两地律师界开拓更多的业务资源,并为国内外高科技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排解纠纷、解决纠纷的平台。

当天,深圳地区200余家高科技企业参加了揭牌典礼,并参与了高科技与知识产权专业研讨。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名誉会长吴汉东以“企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选择”为题发表了专业演讲,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孔祥俊、腾讯公司法务总经理江波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当前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腾讯公司在保护版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据华南国仲刘晓春院长介绍,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是华南国仲根据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具有专业性、时间性、保密性、境外执行性的特点而专门设置的专业纠纷解决平台。其主要职能是为境内外特别是华南和深圳地区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仲裁调解服务,维护高科技企业的合法权益,保护高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成果。

接下来,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将举办更多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专业研讨,积极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和纠纷解决服务,并开展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扩大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