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幼儿园建成迟迟不开园 600名幼儿或面临无学可上境地

深圳商报柴静 2015-05-14 11:0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童或面临无学可上境地

得知小区幼儿园未招生的情况后,很多家长们都曾致电南山区教育局了解情况,得到的答复却是,资料已经送到区里审批,不确定开园时间,如果有孩子需要上学,可以找附近的幼儿园读。

然而,教育局所反馈的情况并未缓解家长们的担忧。网友“remeo009”表示,有家长曾到周边了解过,距离鲤鱼门一两个地铁站范围内的幼儿园,基本上已经没有学位了。“坐三个站到的某家幼儿园园长因为我们住得远,不接受报名,表示路途远,无校车接送,就算接收入园,这样每天奔波,对小孩的身心发展也不利,建议就近入学。”网友“我家的小妞妞”也表示,教育局所给的建议,家长们早就考虑过,然而周边幼儿园的招生量根本无法满足龙海家园适龄学童的入学需求量。更有的网友直接称,当初选择龙海家园就是奔着幼儿园去的,如果幼儿园不能正常开园,孩子上学问题怎么解决?

幼儿园待装修争取尽早开学

了解到网友们所反映的情况后,记者昨日下午前往龙海家园小区了解情况。据了解,龙海家园小区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有保障性住房12363套,小区内并无商品房。据了解,目前龙海家园小区还未开始入住,5月16日才会迎来第一批住户。据其介绍,小区内的确有两所幼儿园已经建成,一所位于16栋附近,另一所位于8、9栋之间。

昨日下午,记者发函联系南山区教育局了解情况。随后,教育局在《关于前海龙海家园幼儿园招生的有关问题》的回函中表示,2015年3月30日,相关单位将龙海家园两所幼儿园移交南山区教育局,该两所幼儿园为小区配套园,各计划招收15个班,目前该小区内共有约600名幼儿有入园意向。

对于幼儿园建成却未招生情况,教育局则表示,该配套幼儿园仍为毛坯房,需进行装修后才能开始招生。目前,幼儿园筹设小组已展开拟写办园方案、装修设计及工程招标等准备工作。而对于家长们的担忧,各相关工作团队正加紧工作,力争2015年秋季新学期尽早开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开园 幼儿园园长 家长 小区 招生情况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