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迁移百棵大树引居民不满 街道称系交通改造升级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姚先生说,刚开始居民们以为只是对公交站台附近的树枝进行修剪,但没想到砍伐者会如此“心狠手辣”,将大洋路上约1.5公里左右的130多棵树全部砍枝,其中一部分连树根被挖出来,生长了这么多年的树被砍得光秃秃的,看着实在令人心疼。更让居民们感到郁闷的是,树枝被砍光后家里变得不再安静,由于每日过往大洋路的泥头车和货柜车较多,路面噪音非常大,不再拥有大树的隔音效果,有的住户还表示明显感觉到家里灰尘也多了。

姚先生表示,这些大树都生长了数十年,就算需要进行修整也不应下手如此狠,仅留下了短短的主干和少余树叶,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而被砍伐挖掘的树木是否被人进行变卖牟利?

昨日,记者就此联系了福永街道城建科作了解。据城建科的谢先生介绍,由于大洋路建成已有20多年,双向四条车道,且每400米就有一组公交站台,而周边又有大片工业区和住宅区,目前的道路环境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交通需求。为此,区政府要求对大洋路的交通环境进行改造升级,修复现状破损车道、拓宽路面,将目前6组公交站台移出机动车道,改造为港湾式公交站台。因而迁移了约90棵大树至其他地方继续用于绿化,绝不存在变卖牟利。

针对居民不满大树被砍枝的问题,谢先生表示,由于许多大树均为榕树,其树根横向生长破坏了路面,为防止路面继续被损,施工人员需斩除部分树根,而上方树枝太重,如不进行剪枝大树容易倒地。为此,施工人员对大树进行了中度修剪,而这么操作以往被遮挡的路灯也都露出来了,居民们说法褒贬不一,有的又说道路变的光亮起来,路面行驶也更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大树 交通需求 砍伐 大洋路 路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