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1日起龙华不供应活鸡 家禽集中屠宰配送

深圳新闻网赖良青 2015-05-14 11:0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华新区将于7月1日起,全区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龙华市民将不能从市场买到活鸡、鸭、鹅等活禽。

7月1日起龙华全区不供应活鸡

率先在原特区外各区实现家禽集中屠宰配送

记者昨日从龙华新区召开的舆情通气会上获悉,龙华新区将于7月1日起,全区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龙华市民将不能从市场买到活鸡、鸭、鹅等活禽。

为积极做好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水平,自去年7月1日起,福田区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区内农贸(肉菜)市场、超市、餐饮业和其他公共场所不得再销售和宰杀活禽。今年4月1日开始,原特区内实行家禽集中屠宰配送全覆盖。根据相关文件,原特区外各区将于今年7月1日起,在部分区域实行家禽集中屠宰配送。其中,覆盖区域必须包括区政府所在街道、与原特区内接壤街道及人口密集街道等。

龙华新区综合多方考虑,相关部门决定,将在全区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这意味着,从7月份起,龙华新区商户应经营符合规范要求的家禽集中屠宰厂(场)配送的生鲜家禽产品,确保生鲜家禽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新区有关部门正出台相关财政补贴政策以及市场升级改造方案。据介绍,相关经营商户(包括销售活禽、宰杀活禽以及售卖活禽商户)必须选择升级改造或者转经营方向。如若选择升级改造,则必须达到一定条件,如面积在5平方米以上,装修达标,具备冷鲜存储等相关配置。财政补贴包括:升级改造费用、购买设备费用及改造期的经济损失等,并按照商户面积进行补偿。据透露,一间大商铺(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上)将可获1.5万元左右赔偿。

全区实行家禽集中屠宰配送,将影响新区市民的生活习惯以及相关商户的政策经营,对此,龙华新区表示,将做好政策宣传、市民意见收集与解答,以及做好商户沟通及补贴等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配送 活鸡 龙华 家禽产品 冷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