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荣获日本机器人大赛冠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学子荣获日本机器人大赛冠军

获奖合影

近日,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文宇、宋陪陪,本科生牛雪松、金乾隆、李丰廷与日本东京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学生组成的国际团队,荣获日本福井县举办的2015ROBOCUP日本公开赛“@Home(家庭服务机器人)” 比赛单元的“SPL(标准平台组)”项目冠军及“Simulation(仿真组)”项目季军,打破了日本对“@Home(家庭服务机器人)”竞赛单元冠军奖项的垄断。

据团队成员介绍,“SPL(标准平台组)”项目分为四个比赛环节,主要考察各团队机器人的人机交互能力、实时建图能力、控制算法等相关情况。“Simulation(仿真组)”项目则分为三个比赛环节,主要考察各团队仿真机器人在3D虚拟环境中的操控水平。南开大学与日本东京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组成的国际团队在两项比赛中引入“云机器人”理念,以出色表现完成了比赛规定要求。

据悉,此次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为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段峰、日本东京大学讲师Jeffrey Too Chuan TAN。“ROBOCUP日本公开赛”是在“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ROBOCUP)”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世界级赛事。在日本福井县举办的2015ROBOCUP日本公开赛上,吸引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众多国家的高校队伍前来参赛,南开学子是唯一参加“SPL(标准平台组)”比赛项目及“Simulation(仿真组)”比赛项目并获奖的中国学生。此次获奖将对提升南开大学国际知名度,建立机器人技术领域科研合作关系奠定重要基础。通讯员 乔仁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