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大交通不文明行为调查 会车不关远光灯最受讨厌

华商网李小博 2015-05-14 10:4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大交通不文明行为调查 会车不关远光灯最受讨厌

夜间20米外对面车辆的远光灯产生的眩光十分刺眼 记者张喆摄

10大交通不文明行为调查 会车不关远光灯最受讨厌

5月6日起,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起了抵制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倡议,与此同时,西安交警部门也在全市开展从严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连日来,华商报连续进行了报道。

高速上最讨厌“匝道口突然变线”

西安交警部门总结归纳出了常见的城市道路上开车乱扔杂物等10类交通不文明行为和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等3类交通不文明行为。

参与调查者在城市道路10大交通不文明行为中,可选三项。统计显示,“会车不关闭远光灯”最被讨厌,得830票,占到了投票人数的60%以上。而投票结果排在随后的分别为“加塞、乱按喇叭”,得744票;“变道前不提前打开转向灯”,得663票;“开车乱扔杂物”得627票;“斑马线前不减速让行”得569票。

而在高速公路上的3项交通不文明行为中,“匝道口突然变线”得票562票,最被讨厌。

交警近期将加大查纠力度

昨日,对于调查结果,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会车不关闭远光灯属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其实我们在夜间执勤的时候经常能看到类似情况,包括在夜间正常天气情况下却使用雾灯。”这位负责人说,这种行为存在故意和非故意的情形,“我们也注意到,好多驾驶员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打开远光灯或者雾灯,只是觉得自己车前明亮就可以了,而根本没有考虑违法使用远光灯或者雾灯会对相向方向的车辆驾驶人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是造成安全事故。”

这位负责人说,会车不关闭远光灯也存在因为近光灯损坏没有及时维修等情况,“后面这一种情况我们会在日常的执勤中加大查处力度进行纠正处罚。”

这位负责人表示,交通不文明行为除了是一种不良的驾驶习惯,更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倡导通过所有交通参与者的自觉自律,实现所有交通参与者的良性互动,而交警部门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的同时,也会加大在日常执勤过程中的纠正和查处力度。”该负责人表示,近期西安交警部门已经加大了对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参加在线调查的1379名参与者中,有3人抽到幸运奖,分别奖励自拍杆一个。幸运者名单随后将在华商报官方微信平台予以公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