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 陕6家奶粉企业上"黑榜"

西安晚报任娜 2015-05-14 10:4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2014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样检查结果日前公布。在对国内全部100家生产企业和部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当中,抽检样品1565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涉及23家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

据了解,此次抽检出的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当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黄曲霉毒素M1超标、含阪崎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硝酸盐超标;维生素C、氯等营养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

其中,存在较高风险的11批次,涉及陕西的企业有: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的2批次样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样品检出硝酸盐超标;在存在一般风险的12批次的不合格婴幼儿奶粉中,陕西省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因样品被检出维生素C、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值、氯、锰、硒、铁、钙等营养素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而在被检出的21批次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企业当中,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陕西优利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样品检出钠、锰、氯、维生素C、铜、铁、锌、维生素B1、泛酸、牛磺酸等营养素指标与标签明示的含量不符。

另据了解,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已被停业整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