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多项惠民政策保障民生 社会保障不断完善

西安晚报郭欣 2015-05-14 10:4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多项惠民政策保障民生 社会保障不断完善

近年来,西安按照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基本思路,提高参保人参保待遇,筑牢社保安全网的网底。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和举措,保障民生。

市民切身体会到了社保的好处

周女士今年25岁,刚工作没几年,她所在的公司就要从西安迁到南方城市去。可她已经在西安成家,不可能跟着过去。“失业确实是件让人烦恼的事,还好我参加了社保,可以在失业的这段时间领取失业保险金”。

从4月份开始,周女士和其他同事一起,每月能领到960元的失业保险金。“这些钱可以在我找工作的时候补贴家用,而且从5月份开始涨到了1100元。”周女士真正体会到了参加社保的好处。

西安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提高失业保险待遇,去年西安还为在供暖季领取失业保险的人员,每月发放225元的取暖期失业保险补贴;在去年11月出台的《西安市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中,又新增了丧葬补助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人员死亡后,直系亲属可领取800元丧葬补助费。

社会保险覆盖面扩大

今年,西安市提高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基本养老金提高10%;调整西安市工伤保险待遇,1至4级伤残职工的月伤残津贴增加321元,达到2692元。同时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年底前力争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6%和98%以上。

今年鼓励2500名大学生创业

今年西安将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5000名大学生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发放1.7亿元的政府贴息创业贷款,鼓励和引领2500名大学生投身创业;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实施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托底安置,为5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并为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的见习补贴。积极组建西安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

西安市为就业困难家庭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低收入家庭成员托底安置。年底前要帮扶1.8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记者郭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