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将与印度瓦拉纳西市结友好城市 玄奘曾路过这

华商网王卫平 2015-05-14 10:4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将与印度瓦拉纳西市结友好城市 玄奘曾路过这

“和西安一样,印度的瓦拉纳西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那里有着悠久的历史,玄奘取经曾经路过那里。”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梁晚晴说。据悉,不久的将来,西安将与瓦拉纳西市结为友好城市。

梁晚晴说,西安一直非常重视和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交流,2011年,在西安世园会上,还建立了印度馆,并举办了印度文化周活动,深受西安市民欢迎。

为进一步促进中印地方城市友好交流,西安市外侨办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希望促成西安和印度的一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在全国友协的支持和帮助下,西安和印度的瓦拉纳西市结为友城的事基本敲定,目前各项手续正在审批中。

1000多年前,玄奘到印度取经时曾路过瓦拉纳西市,在他所写的《大唐西域记》中,对瓦拉纳西市的城市文化、风貌、人文、环境等都有详细的描述。

瓦拉纳西市是印度著名的圣地之一,被认为是印度最古老和最神圣的城市,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既是印度的一个文化名城,又是一个佛教圣地。这个城市有100万人,文化积淀和宗教影响非常大,这个城市中有1500多座庙宇。

“瓦拉纳西市和西安同为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两个重要城市,这两个城市结好,将进一步增进文化交流以及多领域合作。”梁晚晴说。“人文交流,特别是老百姓之间的相互理解是交流合作的基础。”梁晚晴说。

目前,西安市已经与24个国家的27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

华商报记者 王卫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瓦拉纳西 玄奘 印度 友好城市 路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