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全市污染源 看图全监控

天津日报张鸣岐 2015-05-14 10:3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共排查各类涉气污染源2.7万余项次,涉及电力及供热企业238家,工业污染源1146家

■ 造成本市PM2.5的成因,扬尘贡献30%—40%,燃煤贡献20%,其他成因为机动车、道路污染、农业污染等

■ 各区县已经进行了“一源一策”,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9月底前重点项目整改完毕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全市到底有多少涉气污染源?分布情况如何?为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市环保局日前组织开发的全国首个涉气污染源排查信息平台,通过航拍和实地排查,以图表的形式将全市各区域、各类别的涉气污染源清晰地显示出来,基本实现对全市涉气污染源监控全覆盖。

从今年3月下旬起,本市开展了涉气污染源排查专项工作,历时一个月,主要针对燃煤、扬尘、工业污染、港口四类直接关系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领域,共涉及20类排查内容。截至4月底,阶段性排查工作已经完成,共排查各类涉气污染源2.7万余项次,涉及电力及供热企业238家,工业污染源1146家,裸露地面300平方公里,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450家,喷涂汽修企业1983家,港作机械1768台等重点内容。而造成PM2.5的成因,扬尘贡献了30%—40%,燃煤贡献20%。其他成因为机动车、道路污染、农业污染等。

根据市环保局组织开发的涉气污染源排查信息平台,以图表的形式将全市各区域、各类别的污染源清晰地显示出来,逐一落实到各区县,并和以往的污染源网格化分布结合起来。4月份,各区县已经进行了“一源一策”,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9月底前重点项目将整改完毕。下一阶段将对燃煤控制总量,关停小锅炉、煤改燃、控制煤质、治理散煤,工业污染源进行治理和修复,扬尘治理方面要对工地进行围挡、苫盖、水洗、硬化等工作。通过“定污染源、定责任人、定治理措施、定完成时限”的目标责任,逐一落实各项治理措施。

市环保局大气处高级工程师王文美介绍说,根据涉气污染源排查信息平台,可以清晰地看到分布图,比如点击散煤专题,可以看到黑色标记的污染源在本市的具体分布,在锅炉专题随便点击红色标记,可以看到具体的锅炉所在单位、经纬度、负责人姓名电话、管理措施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污染源监控 VOCs 燃煤 排查 工业污染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