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1日起上铁局实施新图 到武夷山仅需3小时17分

东方网 2015-05-14 10: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7月1日起上铁局实施新图上海高铁旅游圈扩容从上海到武夷山仅需3小时17分

■上海至黄山从10小时50分缩至4小时46分

■上海至武夷山从9小时13分缩至3小时17分

■上海虹桥至福州从6小时33分缩至4小时32分

■上海虹桥至厦门北从8小时8分缩至6小时24分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7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将首开至黄山、武夷山等旅游城市高铁;首开合福高铁动车和经由沪昆高铁线至贵阳方向动车;新型动车也将投入京沪高铁,新增开旅客列车59对,该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728对。

长三角与西南架起高铁通道

随着合福高铁、沪昆高铁新晃至贵阳段即将开通,7月1日后,上海铁路局将首次开行经由合福高铁线至福州、厦门北、深圳北等地的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20对。同时该局将增开经由沪昆线至贵阳北方向直通高速列车5对,上海与贵州旅行时间缩短至9小时,长三角与西南架起高铁快速通道。

新线路的投入,从上海出发的高铁旅游圈扩容。届时,上海至黄山、武夷山的通行时间将分别从目前10小时50分、9小时13分缩短到4小时46分、3小时17分;上海虹桥至福州、厦门北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6小时33分、8小时8分缩短到4小时32分、6小时24分。

长三角间的列车开行也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局将调整直通和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区段20.5对,增开管内高铁动车18对,加大上海虹桥、合肥等客流较大区段和客流高峰时段的列车开行密度,增开旅游景点城市列车对数,对部分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延伸、沿途停靠车站进行调整。

新型动车投运京沪高铁

被誉为“安静的列车”的CRH380D型动车组,是我国全新研发制造,整车为四动四拖8辆编组配置,定员分554人和556人两种,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其轻量化、开放型的管状设计,不但使车内乘客可用空间最大化,还可有效降低噪音。4月29日后,该型动车组已在沪宁城际线投入短途运行。本次调图,预计将有14组新型动车在京沪高铁线上载客运行。

新列车运行图将充分考虑周末和高峰期客流规律,重新公布列车周末线、高峰线规律。直通动车组列车周末线逢周五至周日和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期限开行。其中,金山线实行日常和双休日运行图。

由于此次调图涉及面广,列车运行图变化大,增开、调整列车对数多,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开行信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