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强国际合作防止各国恐怖组织相互勾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4日至15日,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会议系由中国公安部与外交部主办,广西自治区公安厅承办,泰国为会议共同主席。来自16个论坛成员国、东盟秘书处、联合国毒罪办,以及公安部、外交部有关业务部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西、云南等地方公安机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出席并高度评价了东盟地区论坛在维护东盟和亚太地区安全稳定方面的贡献。

胡彬郴表示,东盟地区论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维护地区性安全的论坛。

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际合作机制的不断完善和执法能力的提高,东盟地区在合作反恐和跨国间合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同时,东盟地区在安全执法方面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此,中方建议,为防止各国恐怖组织相互勾连,并回流对本国造成巨大的恐怖威胁,必须引起各国高度重视,加强国际合作。

此外,全球化的发展为犯罪分子潜逃提供可能,但是由于各 国警务方面的制度和政策的不同,也为追逃提出前所未有挑战。

综上中方建议首先,各国要建立互信可持续的安全理念,建立安全和打击跨国犯罪命运共同体,构建地区安全执法合作新的架构。

同时胡彬郴指出,各国还要坚持强化合作机制和能力建设,推动国际合作执法。在加大执法人员培训交流,提高执法能力的同时,要加强创新合作模式,比如针对重大国际犯罪,成立国际合作组,共同研究共同防范。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部不断加强与东盟等周边国家的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完善执法会晤、联络热线、情报信息交流和案件协查工作机制,多次联合开展打击跨国犯罪和境外追逃联合行动,有效遏制了本地区经济犯罪、拐卖犯罪、电信诈骗、网络犯罪、毒品犯罪、恐怖主义等突出的犯罪问题。

下一步,公安部将继续加大与有关国家执法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建立更加务实、更高层次的地区安全新架构,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保驾护航,为维护我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做贡献。(记者何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