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体测不合格高中大学难毕业 教育部门蛮"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教育厅推新措施加强学生体育锻炼

体测不合格 高中大学难毕业

小学体育课统一为每周4学时,初高中(含中职)每周3学时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关海芳 通讯员李贞)为了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教育部门也是蛮“拼”的!最近,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增加中小学校每周的体育课时,而到了2017年,全区各地市的体育中考成绩都要统一提高到60分。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促进学生们加强体育运动,《意见》规定,小学一至六年级体育课的课时每周统一提为4学时,初高中(含中职)则统一为每周3学时。对比目前实施的标准,则相当于小学三至六年级和高中学生每周增加了1节体育课。

在大学方面,《意见》规定,各高校必须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不少于144学时(专科生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每周安排体育课不少于2学时,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同时为其他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开设选修课;实施体育选课制度的普通高校每节体育课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加强体育锻炼也将和升学挂钩。《意见》明确,从2017年开始,全区体育中考成绩统一提高至60分,评分方法、实施细则等由各市自定。鼓励有条件的市进一步加大体育在中考成绩中所占的分值。据了解,全区各地市目前的中考体育分值不一,今年南宁市已率先将体育中考的总分值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了60分。

学生如果体育太差,还有很可能拿不到高中或大学毕业证书。《意见》规定,各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标准》)的有关规定,学生在《标准》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自治区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体育测试成绩安排结业或肄业,是根据教育部2014年7月7日发文所作的规定,这次也一并纳入《意见》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见 学时 标准 选课制度 小学体育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