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体测不合格高中大学难毕业 教育部门蛮"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规

3 足球“从娃娃抓起”政策落地

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足球教学和课余训练,将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必修内容。要按照全国校园足球竞赛方案,组织开展本地本校足球赛事活动,逐步建立起稳定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

点评

广西大学体育学院一教师说,新规提出要将足球作为必修课程,对课时、内容等有明确的要求。目前足球课的常见情况是,教师做一些简略的介绍后,丢个足球带学生去“玩”。其根本原因,未必全是因为对足球“不重视”,而是因为足球专项教师缺乏,无法进行系统教学。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对足球专项教师进行培训。目前,国家已启动了足球专项教师培训计划,今年将派体育教师赴欧洲培训,广西也有教师参与了这一计划。记者了解到,南宁市也启动了足球专项教师的培训计划。

场地也是校园足球开展面临的一个问题,很多南宁市中心的中小学没有标准足球场。这名老师认为,在目前的条件下,可推广五人制等小场地足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见 学时 标准 选课制度 小学体育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