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体测不合格高中大学难毕业 教育部门蛮"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实施意见》

高中大学体育不达50分不给毕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孙妮

今后,小学中高年级和高中每周都要加一节体育课,大学体育课实施小班制。5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正式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在学生体育锻炼的时间、课程、开展方式及师资保障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新规

1 体育课课时增了一节

《意见》要求,小学1~6年级的体育课,每周为4学时,初中高中(包括中职)为3学时。此外,中小学每天上午统一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以中小学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及形式多样的集体体育活动为主。

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调整了体育课时标准,把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提高为4节,高中每周2节提高到3节。

点评

南宁市沛鸿中学体育特级教师邱蕾说,按照原来的课时安排,高中每周只有2节体育课,大课间的早操只有五六分钟,运动时间和运动量都不够。

她说,课时调整之后,需要关注的是初三、高三毕业班的体育课保障问题。与初三要面临体育中考不同,只有报考体育院校的高中学生,才需要参加体育高考。缺少了考试这个指挥棒,部分学校存在毕业班体育课被占用的情况。要落实这一政策,一是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督导,保证体育课上够上足。第二,可以参考中考体育的积极作用,将高中体育引入会考,引导学校、学生重视高中阶段的体育锻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见 学时 标准 选课制度 小学体育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