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23处隐患威胁上万居民 群众应如何应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23处隐患威胁上万居民 群众应如何应对(图)

海茵国际花城小区部分存在滑坡隐患的江岸已硬化过。

广西今年重点预防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有23处在南宁

南宁主城区8处隐患 威胁5000多居民安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罗暘 文/图

近日,自治区国土部门公布了全区2015年重点预防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一览表(详见昨日本报A1叠10版),南宁主城区多个居民区、学校名列其中,数千名居民、师生的安全受到威胁。这些地方目前情况如何,有没有相应的预防措施,出现险情时周边群众又该如何应对?5月12日,记者到现场走访并咨询了地质专家

23处隐患威胁上万居民

2015年全区重点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一览表显示,涉及南宁的共23处,受威胁的群众超过1.2万人。其中,南宁市主城区内的隐患点、易发区共8处。

南宁目前共有约15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为何上述23处要特别防范?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重点预防隐患点、易发区一览表,是根据2014年地质灾害调查的相关情况来筛选制作的。由于我区地质灾害大部分由强降雨引发,进入一览表的隐患点、易发区,在强降雨、台风天气或人类活动下,容易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且受威胁的群众相对密集。

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纯龙介绍,南宁主城区的地质环境以膨胀土为主,膨胀土的特点是遇水体积会胀大,持续不下雨时又收缩开裂,这种土质容易出现滑坡。一览表也显示,南宁主城区的8处隐患点、易发区里,有7处的隐患种类是滑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