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23处隐患威胁上万居民 群众应如何应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个别灾害易发区待根治

记者注意到,南宁主城区的8处隐患点、易发区,大多位于居民区或学校,人群密集,受威胁人数超过5000人。11日、12日,记者对其中多处隐患进行实地走访。

竹溪大道新兴苑的滑坡易发区,威胁2000名居民安全,影响的人数高居全市23处隐患之首。11日中午,记者在新兴苑南区南侧围墙旁看到,围墙外是一座三四层楼高的小山,居民楼距离坡底最近处只有不到10米。绕过围墙从一条小路上山,可以看到山坡上有一条因雨水冲刷水土流失而形成的沟槽。居民反映,这座小山几乎每年都会因大雨发生滑坡。去年的滑坡还将一棵大树推下山,砸坏了一段小区围栏。

居民和物业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彻底整治该处地质灾害隐患,但近几年都看不到进展。因此,每次下大雨,靠近围墙的几栋楼里,一楼居民都不敢在南侧房间睡觉。物业表示,他们都知道小区受滑坡威胁,下雨时会加强巡查。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新兴苑南侧土坡坡底修建有挡土墙,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他们还安排小区内的一名居民负责日常监测工作。不过,小区居民仍担心,如果发生较大规模滑坡,两米多高的挡土墙可能起不到太大作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