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23处隐患威胁上万居民 群众应如何应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部分隐患点已经治理过

海茵国际花城小区滑坡隐患点威胁300名居民和2000万元财产安全,受威胁财产数居23处隐患之首。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邕江支流那平江从小区中间穿过,几栋楼房距江岸非常近,个别楼边缘离江边斜坡仅一两米。小区居民蒋先生介绍,小区F、H栋楼下的江岸,几年前曾发生过滑坡。在江水的侵蚀下,滑坡位置不断向楼房靠近,几乎危及一些楼的桩基。在小区居民的不断要求下,相关单位开展了一些治理措施。离楼房底部最近的几处江岸,已做过坡面硬化处理。

江南区五一路一带的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以及青秀区荣和山水美地小区等滑坡隐患点,区域内建筑都是沿山坡而建。不过,这些隐患点基本都经过了治理,几乎看不到裸露或没有植被的裸土。

据悉,近年南宁市建设工程多,尤其是青秀区、五象新区,因建房、修路而切坡、堆土活动频繁,易引发滑坡等地质灾害。胡纯龙介绍,普通的滑坡隐患,可通过在坡顶做好截排水工作并放低坡度来治理,如果隐患点距离房屋太近,最好在坡下用支护桩保护。南宁市主城区内不少滑坡隐患点,则采用格子梁加绿化和排水的方式来治理,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东面边坡,既能起到较好的治理效果,还可以绿化环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