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计划2016年开始二本、三本合并录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1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计划于2016年将本科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合并录取。目前相关改革方案仍在研究和制订中,待方案确定并获批后将公布。

二三本合并录取 方案正在制订中

●逐步统一本科录取批次是大势所趋

5月份,多个省市公布了今年的高考方案,继此前山东、天津、浙江、福建等省份取消“三本”批次招生后,四川、广西宣布2015年高考将本科第二批与本科第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

去年9月份,教育部曾表态,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进并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增加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次改革试点。

“取消一本、二本、三本的批次,统一按本科录取,是高考录取制度改革的趋势,但改革要一步一步来,把风险降到最低。”江西一位参与高考改革方案制订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江西计划从2016年起合并高考二本批次和三本批次录取。目前相关方案仍在制订中,待方案确定并获批准后将公布。

事实上,今年高考,江西将把提前批次师范类、体育类相应划归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批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在一定程度上,这一变化已经体现了招生制度改革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