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计划2016年开始二本、三本合并录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考生精准填报志愿难度可能加大

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是,一旦未来二本、三本批次合并,高考志愿怎么填会是一个新问题。

“二本和三本录取批次合并后,肯定还是要划定一个录取控制分数线,理论上来说,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会走低,但总体的招生计划比例、分数比例与历年会大致持平。”南昌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析,合并后的二本批次院校数量会大量增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界限渐淡,一方面学生的选择面更大,另一方面今后学生填志愿的难度可能会加大。现在二本批次落榜后,还有三本批次保底,一旦合并后,就要进行综合考虑了,究竟是选择以往意义上的“二本院校”还是以往意义上的“三本院校”,需要考生和家长认真考量,“高分低报”或“低分高报”的失误风险可能会增加。

而对于民办学校来说,三本批次与二本批次合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何文学表示,优质民办教育高校获得了与公办院校“同台竞技”的机会,抓住机遇全面提升学校的口碑和信誉,无疑会更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但一些办学实力弱、没有特色的民办高校将面临加速洗牌,生存会更加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