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二手房迎来办证高峰 仍可“五个工作日拿证”

深圳商报陆剑伟 2015-05-12 14: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班保障“五个工作日拿证”

“办证潮”汹涌而至,3月中下旬开始,每天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多达千余人。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五个工作日拿证”问题,深圳商报记者从登记中心了解到,为了保证转移、抵押提速的“五天出文”对外承诺,登记中心组织人员节假日加班加点办结来文,坚决做到各类房地产权登记文不超时。

有的窗口针对实际情况实行了中午、晚上延时服务制度,利用下班时间为业主受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确保每个到场的业主能递交房地产权登记的申请。

市民戴先生昨日如期拿到了红本,他对深圳商报记者说:“我在5个工作日前,递交了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当时排队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当时觉得5个工作日拿证不可能。今天一大早试着打了咨询电话,竟然如期拿证了,有些惊喜。”

据悉,窗口办公人员在收文之后,随后将文件资料移交给后台的经办、核准人员。扣除掉收文的时间,实际上留给这些经办、核准人员的工作时间只有4个工作日。

“全市统一办文时限,只要资料齐全,保证5个工作日出证,这等于是自我加压,如果说前段时间还比较容易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近期随着交易量的猛增,再向市民严守这个承诺就需要我们加班加点了。”登记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可以说,我们现在能够保证5个工作日办证已经是我们的工作极限了,很多后台支持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日夜赶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