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各银行存款利率普升20% 公贷利率16年来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各银行存款利率普升20% 公贷利率16年来最低

10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11日,记者走访多家驻济银行网点了解到,多数银行上午就已经执行最新的存贷款利率。但并未一浮到顶,而是普遍上浮20%。

不见一浮到顶——如果存期长、数额高,个别银行上浮空间较大

此次央行降息后,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25%,浮动区间的上限为1.5倍,也就是一年期定存利率最高可达到3.375%。但记者11日上午走访12家驻济银行网点发现,并没有银行“一浮到顶”,多数银行普遍上浮20%。

一年期存款利率各家银行差别不大,而差别主要体现在三年期、五年期。且个别银行指出,如果用户存款额度较高,上浮空间可相应变大。

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三年期、五年期的定存利率分别为4.2%、4.5%。但在农业银行该存款利率仅限于存款5万以下,1万以上的客户群体。该行对5万元以上、1万元以下、100万元以上等不同金额的存款,给出的存款利率也不同。“一年定存在5万元以上,存款利率为2.925%。不到1万元,一年定存利率为2.5%。如果客户存款在100万元以上,利率还有一定上浮,但具体上浮多少总行还未下明确通知。可以来银行面谈。”农行七里山分理处工作人员称。

中国银行三年定存利率为4.2%,五年期利率仍未确定。“降息第一天,系统还未完全确定,还得再等等。”该行英雄山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利率还未确定的还有日照银行。11日上午11:24,记者致电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行仍执行降息前的利率标准。“还未接到总行通知,估计下午会有变化。”但直到下午3点左右,记者致电该行,工作人员称仍没有接到总行要调息的通知,“还得再等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降息,尽管各家银行有更大的自主空间,形成差别化利率竞争的态势,但是银行不会轻易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今年3月首次降息后,曾有股份制银行宣布“一浮到顶”,将存款利率上浮30%,但一段时间后却又悄然回调。致使不少银行此次颇为低调,只在银行官网发布存款利率,并未在网点大肆宣传。

1234

济南各银行存款利率普升20% 公贷利率16年来最低

1234

济南各银行存款利率普升20% 公贷利率16年来最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