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今天降水暂缓明天继续 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持续不断的强降雨使我省遭遇入汛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此轮强降雨将于12日有所减弱,但16日至18日,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影响我省,这是笔者11日从省防总召开的三防会商会获知的消息。

近期持续不断的强降雨使我省遭遇入汛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此轮强降雨将于12日有所减弱,但16日至18日,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影响我省,这是笔者11日从省防总召开的三防会商会获知的消息。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切实做好三防工作,11日,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近期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入汛以来的防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三防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三防工作。邓海光充分肯定了近期防御强降雨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严阵以待,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地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210个气象站录得暴雨

据气象部门监测,11日白天,我省大部出现明显降水,局地伴有8到10级的雷雨大风,其中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其余市县出现了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11日8时至17时,全省共有6个气象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佛冈汤塘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1.8毫米;有210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暴雨,有492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12日我省降水减弱,南部沿海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13日,我省大部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中韶关和清远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14日,我省大部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中韶关和清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展望16日至18日,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影响广东。

全面排查内涝盲区黑点

邓海光在11日的会商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落实以防汛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要全面实行各级防汛责任人到位情况的检查抽查机制,对各级政府领导到位情况和三防值班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因责任制不落实、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落实问责制,严肃处理。

邓海光要求,各地要全面排查城市内涝的盲区和黑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逐点提出易涝黑点的应急、临时、短期、长期的应对方案。要逐级明确内涝点的监管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街道和居委会等基层一线。要强化问责,对因城市内涝造成人员伤亡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快推进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坚持注重实效,重点通过清淤清障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探索出具有广东特色的中小河流治理模式。要着力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做好山洪灾害受威胁地区的人员转移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气象、水文、海洋的监测能力,提高监测密度,有效掌握雨水风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我省 降水 多云天气 强降雨 黄溪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