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体育中考开考 体育中考让南宁学生爱上中长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体育中考开考 体育中考让南宁学生爱上中长跑

南宁市体育中考女子800米跑考试中。

提分值、增项目……今年南宁市体育中考昨日开考

体育中考让南宁学生爱上中长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关海芳 文/图

核心提示

备受关注的南宁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昨日开考了,之所以说“备受关注”,是因为今年南宁市的体育中考进行了改革,分值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了60分,新增了中长跑项目。因为该项目满分的评分标准相对来说不算高,所以今年南宁市区超过7成的考生选考了这一项目!而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最新文件要求,2017年后,广西各地市体育中考分值都要不低于60分,南宁市今年率先执行了这一要求。

很受欢迎

中长跑

相对易拿满分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南宁市体育中考的十四中高中部考点,部分考生正在进行抛绣球、立定跳远和原地掷实心球等项目的考试。“今年还是和去年一样,考生从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兴趣特长这5大类中,选其中3项进行考试。每项的满分分值从去年的10分提高到20分,所以今年体育中考总分的满分就从去年的30分提到了60分。”南宁市体育中考巡视员邱蕾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南宁市的体育中考新增了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跑的考试项目,选择该项目的考生情况如何呢?一份统计表显示,南宁市区今年报名体育中考的考生有34899人,选择800米和1000米跑的共25475人,占73.7%。而之所以首次开考就有超七成考生选择,其主要原因是,其他项目的满分标准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中长跑相对易拿满分,女子800米跑的20分满分是3分55秒,男子1000米跑4分05秒就能拿满分。

作为南宁市体育中考改革方案制定的讨论专家之一,邱蕾说,其实中长跑一直都属于初中体育课的内容之一,只是今年才列入中考。很多学生以前很讨厌这个项目,因为要耐力,消耗大。原来有50%-60%的考生选这个项目,现在超七成,这是值得高兴的事。

据统计,选考最多的项目是立定跳远,有31659人,占考生总数的91%;男子引体向上和女子仰卧起坐报名人数为15036,占43%。如果加上实心球,男子引体向上和女子仰卧起坐、实心球等力量类的选考率占到了84.9%。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考 中长跑 体育与健康 学生 满分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