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体育中考开考 体育中考让南宁学生爱上中长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信心十足

不少考生的成绩

都不错

在考点内,记者了解到,今年跑类项目首次启用了电子计时器。往年是人为掐秒表,而启用电子计时器后,计时会更精确。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刚考完中长跑的考生,他们的成绩都不错。南宁市19中的考生小曾说,800米跑已经练习了1个多学期了,到了这个学期的期中以后,学校更是每天都会安排选考了中长跑项目的学生进行训练。此次她选考的3个项目是800米、实心球和立定跳远。后两项分别拿到了18分和20分,800米跑虽然没能当场知道成绩,但根据平时的成绩,她一般是3分30秒左右,应该能拿到满分。这样的考生不在少数。

考试是个指挥棒,在这样的引导下,不少学生确实开始行动起来,积极跑步锻炼身体。有的家长也开始陪着孩子每天一起跑。

专家提醒

注意细节

才能跑出好成绩

昨日考试开考后,后续还有好几天的考试时间,天气炎热,报考中长跑的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保证跑出好成绩?作为体育特级教师,资深中小学体育专家,邱蕾说道,首先跑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不然容易受伤,如果没有活动开,会影响到考试成绩。这几天天气炎热,考生出汗很多,要注意补充水分,考场内是可以带水的,所以最好是准备一瓶淡盐水。至于有些说法,称考前吃维生素C或喝葡萄糖水,会利于发挥。她个人认为此举没必要,因为这不适合所有人,“平时从来不喝这种东西,到了考试突然去补,可能会适得其反。”邱蕾说。

还有就是尽量不要穿新鞋,因为新鞋与脚会有磨合期,也不要穿太重的鞋。如果进行了其他项目考试后,考生确实体力消耗大,可以在中长跑前20分钟适当补充一下,如提前带点小蛋糕,或吃点巧克力,但一定不能太饱,如去吃碗粉再来跑,肯定是不行的!中长跑的过程中,注意节奏,2步一呼,2步一吸,手臂摆动越大,步子就会迈得越大。心态要放松些,因为摆臂越紧张,跑起来就会越累。总之平时怎么训练就怎么应考,心态也很重要!

据了解,去年南宁市对体育中考满分率没有具体统计,今年能拿到60分满分的考生比例,预计为8%-10%,但具体仍须等全部考完才能确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考 中长跑 体育与健康 学生 满分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