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一手房价今年涨了5.5% 专家称年内不会取消限购

深圳商报陆剑伟 2015-05-11 16:5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内不会取消限购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限购问题,王锋称:“今年深圳仍将坚持执行限购政策。在去年底,当时盛传北上广深要取消限购,现在看来很难取消。因为当时市场和价格低迷,而现在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成交活跃、价格上涨,不具备取消的基础。”

王锋预测,今年的楼市政策有望适度调整。比如调整普通商品住宅的标准,因为这几年的房价都上来了,普通住房的标准要上升一些,置业者可以减免一些税收;以及取消“90/70”政策,适时调整“限外”政策等等。

“近几年的监测数据显示,九成的置业者属于首次置业,限购的存在确实保护了刚需,这个政策又能抑制过度投机又保持了市场的活跃,并排除了大规模的投机。所以限购只要不取消,遏制大规模投机的存在,深圳房价大幅上涨的几率就比较小。” 王锋如是说,“GDP也在上涨,房价10%的上涨幅度是正常的,预计下半年房价将呈现加速上涨局面,但不会出现像前几年的30%~50%的上涨,或者说失控的局面。”

回到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上,王锋认为,应有两点原则:第一,市场归市场,政府不应该有太多的行政手段去干预。第二,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也不应该再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