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净水器标识中专业词你懂吗 购净水器业内人士支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净水器标识中专业词你懂吗 购净水器业内人士支招

某品牌净水器销售卖场。

净水器标识中的“活性炭”、“微滤”“超滤”、“反渗透”等专业词汇你看得懂吗?

了解过滤材质 正确选购净水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佳嘉 文/图

核心提示

日前,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食品生产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名单,而此次抽检289个批次瓶桶装水中,就有3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铜绿假单胞菌、总砷,一时间饮用水的安全问题又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如今除了饮用桶装水,许多市民家中都选择安装了净水器, 可净水器宣传中的“活性炭”、“微滤”“超滤”、“反渗透”等专业词汇,也是让消费者些云里雾里,究竟该如何选择净水器,我们也听听业内人士的建议。

看功能

高档净水器过滤精度可高达0.0001微米

记者在南宁市一家电器卖场中看到,美的、安吉尔、史密斯、格力、3M、怡口等十余种品牌的净水器摆放在醒目位置,价格低则几百元,高则过万元。反渗透、超滤、小分子团、弱碱性……林林总总的净水器的功能,让记者不知该如何选择。

据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介绍,最简单的净水器是一个过滤芯结构的,但是在组装的时候它的前面要安装一个能够去除大型杂质的前置过滤器,过滤芯集除菌、去除异味、吸收杂质于一体。另一种则相对于复杂,它有5个过滤芯组成,这五个中PP棉、陶瓷、超滤膜、活性炭、反渗透材质的滤芯分别承担着滤除水垢、细菌、重金属和异色异味的作用。

美国怡口净水南宁授权经销商蔡总向记者介绍,净水器最主要功能是“过滤”,就是通过最安全的物理方法将水净化“干净”。而净水器最核心部件是过滤膜,其孔径越小,净化效果越好。当前市面上主要过滤膜,孔径由小到大依次为:反渗透(高达0.0001微米)、超滤(0.01微米)、微滤(0.2-5微米)。而他们公司代理的美国怡口净水器,核心滤芯采用陶氏大通量低压反渗透膜膜片,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可以将水中各种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质过滤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过滤 过滤芯 碱性水 活化水 支招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