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社会建设提高深圳“暖实力”

深圳特区报盛佳婉 2015-05-08 14: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社会力量蓬勃发展 成社会建设“生力军”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社会组织,是实现政府职能主动转移,聚集社会力量创新社会治理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得益于深圳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截至去年底,全市社会组织总数8241家,年均增长率达20%,创造了社会组织培育的“深圳速度”。“社会力量得到了充分调动后,我们的工作理念从‘重登记轻管理’转变为‘易登记重管理’,培育发展与管理监督并重,打造社会组织的‘深圳质量’,促使社会组织良性发展。”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杜鹏表示。

社会组织蓬勃壮大,其承接政府职能的能力也越来越强,“政府搭台,社会组织唱戏”的模式越来越成熟。五年来,深圳先后两轮推进政府职能转移。2010年,清理出80项可转移和可购买服务的政府工作事项;2013年,对涉及30个部门的近千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形成可转移和可购买服务事项的目录,为社会组织的发展营造出更大的空间。

作为全国的社会建设人才高地,专业社工是深圳的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全市专业社工已近7000人,其中一线社工4970人。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建成143个社区U站、100家青春家园社区服务“专柜”、500个志愿服务固定服务点,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05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