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创客”侯红亮:从农村小伙到上市公司董事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起早贪黑的工作学习,让侯红亮很难陪伴在父亲身边。做芯片出身的他萌生出研制健康智能手表的念头,平时可以对老人身体健康进行实时监测,突发状况下还可以紧急呼叫求救。打工的这8年时间里,他也意识到,深圳是一个追梦的地方。

年少时,侯红亮就对父亲很崇拜,当时父亲辞去教师的铁饭碗,下海经商,成为村里少有万元户,也许是父亲遗传的基因,侯红亮也喜欢“折腾”。

当时侯红亮一定没想到,几年后,他的公司会成为2000家上市公司之一。

创客不只意味着创意、逐梦,还有梦想尚未照进现实的痛苦。

“创客要有想法,要有团队支撑想法,最难的是要有资金支持。”侯红亮感触颇深。刚开始创业时,侯红亮团队大部分资金都来自一个合伙人的投资。一天,合伙人突然另立门户,1400万资金抽血式撤离,给侯红亮创业近乎致命的打击。

那时,侯红亮对深圳所有的小额贷款都“门儿清”,经常在烈日下到处奔波,就为了小额贷款公司杯水车薪的放款。最艰难时,他抵押过房子,甚至刷爆过20多张信用卡。

为了让公司获得更多发展的机会,侯红亮奔波在各种行业讲座和商业聚会中。每到会场,侯红亮都撒网式地派发名片,他经常挂在嘴边:“这么多人,总有你需要的人。”侯红亮还因此闹了笑话。有一次,他发名片的时候,对方笑着说,哥们儿,这是我第4次拿到你的名片了。

正是这种看似笨拙的努力,推动着侯红亮走到今天。在一次行业讲座后,侯红亮以他的创意和初心打动了主讲人——一位顶级风投投资人。随后的一个月时间,公司陆续获得两大顶级风投的A轮融资将近3000万。

一路走来,侯红亮对帮助过自己的人都很感恩,这种感恩的心也成为侯红亮公司的企业文化。每年春节,员工给父母买的礼物,费用由公司报销。侯红亮希望,将感恩的文化传递到每个员工的家人。去年年会,公司买了10部宝马汽车,送给10位优秀员工,感恩他们对公司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侯红亮 上市公司 农村 小伙 小额贷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