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天河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12人缴50公斤冰毒

南方日报陈捷生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年底,天河警方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了一张围绕着陈某的贩毒网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天河警方逐步查清了陈某贩毒网络的基本架构,摸清了网络成员的基本情况。

广州天河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12人缴50公斤冰毒

警方展示部分涉案毒品。 曾强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黄晓平陈立雄张毅涛)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经过艰苦侦查,破获一起跨省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陈某(男,40岁,揭阳市人)等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冰毒50千克、海洛因2千克,毒资人民币10万元。案件侦破过程中警方发现,毒贩的世界异常无情,妻子、女儿、弟弟、同学悉数被拉下水。

姐姐“坑”弟弟接货 弟媳“扭”姐姐归案

2014年年底,天河警方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了一张围绕着陈某的贩毒网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天河警方逐步查清了陈某贩毒网络的基本架构,摸清了网络成员的基本情况。

专案组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决定将突破口放在陈某的上家朱某旭(男,38岁,揭阳市人)。正当专案组准备抓捕朱某旭时,有一对亲姐弟却主动“撞”了进来。

2014年12月5日,目标人物之一的朱某君(女,38岁,揭阳市人)突然现身,背着一个蓝色环保袋“主动”出现在专案组对朱某旭的抓捕现场。面对这一突发情况,专案组民警分析朱某君的现身应该是带现金来“交定金”,于是立即调整抓捕计划,决定先扫清朱某君这个“陈某贩毒网络”的“外围”。民警跟踪朱某君至白云区一出租屋,在楼下蹲守两个多小时后,发现朱某君和一男子相继从该出租屋内出来并向相反方向走开。民警于是兵分两路进行跟踪。其中跟踪男子的民警发现,该男子“散步”到出租屋附近的一花园小区门口,转了几圈后,手中突然多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民警于是立即上前盘查,当场从黑色塑料袋中找到疑似毒品海洛因2千克。后经审查,该男子供认其名为朱某明(36岁,揭阳市人),是朱某君的亲弟弟,可他并不清楚塑料袋里面有这么多毒品。而另一组民警跟踪发现朱某君自离开出租屋后,就径直回了她自己的家,再没出来。

“听过‘坑爹’的儿子,没见过‘坑弟’的姐姐!”专案组民警只有加强对朱某君的追踪,直到其再次露出“狐狸尾巴”。

在将近半个月的“僵持”后,12月17日,专案组民警突然接到兴华派出所通报,称有五六个群众扭送朱某君到派出所归案。后经了解,扭送朱某君归案的群众都是她自己的亲戚,为首的正是她的亲弟媳、朱某明的妻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君于2014年12月5日将一个装有人民币50万元的蓝色环保袋交给朱某旭,向他购买毒品海洛因2千克。而后,朱某君让其弟弟朱某明前去“接货”,并运回位于白云区的出租屋存放。后来,朱某君的其他亲戚在得知朱某明被抓后,找理由让朱某君现身,并扭送其至派出所归案。

老板“迫”粉仔运毒 粉仔“诱”同学送货

扫清了外围,专案组民警将侦查视线收拢。今年元旦刚过,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陈某的山东下家车某(男,30岁,山东省烟台市人)催促其发货。专案组民警敏感地意识到陈某将会有所行动,于是加大了对其行踪的追查。

那几日,跟踪民警发现陈某游荡于其落脚点附近的几家快递公司,“站在外面看又进去里面问”。“难不成想邮包寄毒?”专案组于是派员暗中对这几家快递公司进行蹲守。可是蹲守民警没守来陈某,跟踪民警却发现“粉仔”(吸毒人员)刘某(男,41岁,湖南省人)频频与陈某接触。“看来,陈某不放心快递公司,还是想让马仔去运送!”专案组民警于是又抽调人手将“粉仔”刘某列入追查视线。

1月5日,办案民警发现:刘某空手进入陈某的落脚点,出来时肩膀上多了一个黑色背包。而后,刘某乘坐出租车来到一家汽车客运站附近的路边,与一名早在路边等候的白衣男子寒暄几句后,招手拦下了一辆从广州开往河南郑州的长途大巴车。“追!”办案民警驾车跟了上去。

这一跟,办案民警跟到了千里之外的河南郑州,又从郑州跟到山东威海,再从威海跟到烟台,辗转三地,行程近3000公里,终于在刘某和车某接头交易时,将他们人赃并获,当场从那名白衣男子的背包上查获疑似冰毒2千克。

后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认:其因长期吸毒,就依附于陈某,成为其“马仔”。为了“安全”,刘某就邀约了“一起上过学又一起吸过毒”的同学“白衣男子”(吴某,男,42岁,湖南省人)一起开启“免费吸毒”的“运毒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陈某 冰毒 破获 马仔 专案组民警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