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天河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12人缴50公斤冰毒

南方日报陈捷生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年底,天河警方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了一张围绕着陈某的贩毒网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天河警方逐步查清了陈某贩毒网络的基本架构,摸清了网络成员的基本情况。

老公“拽”老婆协助 老婆“骗”女儿掩护

扫清了外围,抓获了“马仔”,专案组民警发力“擒王”。数日后,“盯紧”陈某的专案组民警发现,陈某“不甘寂寞”地与其下家林某(男,43岁,广东省揭阳市人)来往密切,判断陈某将会有“大动作”,于是兵分两路分别“紧盯”陈某和林某。

果不其然。1月15日,林某在接了一通电话后,行色匆匆地跳上了一辆从广州开往揭阳的长途大巴。专案组立即派员“跟上”。次日,林某背了一包东西返回。当所乘坐的长途大巴进入广州市区后,林某突然下车,转搭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他自己的住处附近。跟踪民警见到,林某所乘坐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待一红衣女子从旁边小巷出来坐上车后,又一路来到白云区一家酒店旁边。陈某的落脚点就在附近!

“林某已到,盯紧陈某,准备收网!”对讲机里专案组领导的声音刚落下,跟踪民警就发现陈某出现在林某所乘坐出租车的附近。说时迟那时快,专案组两路民警迅速向前,勇猛地将正在交接“货物”的陈某、林某和红衣女子摁倒在地,当场从红衣女子的背包中查获疑似冰毒8千克,在陈某身上查获疑似冰毒50克。

后经审查,自1月7日,陈某打不通刘某电话,判断马仔刘某漏出“马脚”已在山东被警察抓获后,陈某就开始在众多的下家中物色新“马仔”。短短几天,陈某就将“醒目”的林某由“下家”转变为“马仔”,进而提升为“搭档”,合伙运毒。

与陈某一样,林某也善于“挖掘新人”,将自己的老婆吴某娟(红衣女子,42岁,揭阳市人)从制衣厂里“拽出来”,从事毒品运送。更让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吴某娟为运毒方便,还多次骗女儿随行,让女儿给她作掩护。

至此,这张围绕着陈某的贩毒网络,终被拔除。目前,天河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陈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陈某 冰毒 破获 马仔 专案组民警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