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企业排污被责令整改多次 环保公益组织或发起公益诉讼(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4月26日,萍乡一企业违法排污在遭到当地居民的举报后,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改正。但这一次成功的维权,却让当地村民高兴不起来。

因企业长期排污,使得当地农民不敢栽种农作物,在自行采样异地送检后,他们发现土壤中多项重金属元素严重超标,但迫于经济条件限制,农民们难以提起诉讼索赔。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环境保护法》给他们带来了希望,曾发起我国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的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了解相关情况后,称将就此进行关注,或发起环境公益诉讼。更为重要的是,根据有关司法解释,公益诉讼中认定的事实除例外无须举证证明,这大大降低了受害方的维权成本,助其提起民事诉讼。

企业排污被责令整改多次 环保公益组织或发起公益诉讼(图)

湘东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排污口取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