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天然气高压“北二线”开建 城中村将“气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市管道燃气高压输配系统项目“北二线”开工

城中村将“气改” 每户都“私人订制”

南宁天然气高压“北二线”开建 城中村将“气改”

“北二线”的燃气管道从农田蜿蜒而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春楠 文/图

近日,环绕着南宁市三塘镇、昆仑大道、安吉片区的“北二线”天然气高压输配项目正式动工。今后,南宁市城北区域及全城用气将更平稳。同时,管道燃气将在今年开进南宁多个城中村,即日起,城中村居民可前往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中燃)申请报装

45公里“北二线”初现雏形

5月7日上午,在南宁市三塘镇那笔村的“北二线”施工现场看到,数百米长的黑色高压管道在田间蜿蜒连绵,工人们正焊接管道,监理单位正在做管道埋地前的最后检测。

南宁中燃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陈启勋介绍,管道全部焊接完毕、验收合格后,会埋到地下2米左右处。在这个深度,农民耕地触及不到,管道比较安全。

自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后,全长45公里的“北二线”已完成10公里焊接,将于今年12月完工。“这段工程位于高压输配系统中的三塘调压站至安吉调压站段。”陈启勋说,南宁高压管网基本围绕着外环兴建,全长150公里左右,之前已建成65公里,项目完工后,南宁的高压管网初步形成环状,城市的每个方向都有充足稳定的气源保障。

城中村“气改”今年启动

一直以来,“气改”的老旧小区多是有物业、或有业委会的正规化小区,城中村、独门独户的天地楼,以及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似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城中村房屋密集,居住人口众多,煤气罐成千上万,一旦发生燃气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南宁中燃副总经理朱勇说,多年来,城中村都是燃气事故的高发区域,但因为其道路狭窄,地下管线无序建设,房屋结构不符合安全用气要求,造成城中村管道燃气设施建设困难。

今年,城中村终于正式被纳入南宁“气改”。朱勇介绍,该公司目前已初步整合市区100余个城中村的名单和情况,通过分析其是否符合“气改”条件,从而对一些城中村进行“气改”前期规划。目前,埌东九组、三兴花园、罗赖村等城中村已启动前期工程设计、地形勘察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城中村 气改 气价 高压管道 北二线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