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天然气高压“北二线”开建 城中村将“气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私人订制”安全是前提

目前,南宁不少城中村内,村民建房都比较“任性”,导致房屋密度大、建筑格局不规整、道路地下管线排布杂乱,而且不少私房里,厨房所在的位置都不一样。朱勇透露,因此,城中村“气改”每通一户都要“私人定制”。不过,朱勇强调,“气改”不是村民想改就一定能改的,“首先要确保用气安全”。村民申报“气改”后,南宁中燃工作人员首先要上门查看申报户的私房是否具备管道铺设条件,以及该私房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同时,还要严格按照规范,确定室内是否具备开通管道燃气条件”。

朱勇举例说,不少城中村房屋被分割成很多个单间出租,单间面积过小,其厨房只是一条过道,如果安装管道燃气,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根据相关规定,这种单间不能开通管道天然气。“不过户主可以采取集中供暖方式,比如在符合改造的房间内,设一个大燃气热水器,以供租户使用。”

在改造费用方面,朱勇透露,一般老旧小区改造,户主需缴纳容量气价标和工程安装费共2300元,而城中村“气改”每户所需缴纳的费用会低一些。“城中村每户大多有不少配套房,对于处于同一栋楼内、符合改造条件的配套房,安装费用会有所降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城中村 气改 气价 高压管道 北二线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