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土改"再出重大举措 "农地"入市可建养老院安居房

深圳商报彭琰 2015-05-07 15:4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地建安居型商品房

《暂行规定》旨在多渠道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安居型商品房建设。《暂行规定》称,有多种情形可申请建设安居型商品房:企业通过协议方式取得且尚未开发建设的工业用地、原自用住宅用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可以申请建设安居型商品房;协议出让且尚未开发建设的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符合城市规划用途的,可以申请增加居住建筑面积用于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已出让的公交场站、配电站、消防站等交通设施、公用设施用地,在确保满足规划功能的前提下,可以申请附建安居型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改造为住宅的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项目,应按住宅建筑面积配建一定比例的安居型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经市规划国土主管部门和市住房保障部门同意,公共租赁住房按我市相关规定补缴地价后,可以转为安居型商品房。

此外,《暂行规定》称,尚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且符合城市规划的用地,可以采取以下方式之一建设安居型商品房: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提出申请,通过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土地使用权,所得收益60%纳入市国土基金,40%归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提出申请,通过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土地使用权,所得收益90%纳入市国土基金,10%归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选择此方式的,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还可获得不超过总建筑面积10%的物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地 暂行办法 招拍挂 暂行规定 土改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